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靶场的垃圾不见了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检察院检察长刘虹与北京军事检察院检察官一道,来到一起军事用地倾倒、堆放垃圾公益诉讼案现场进行“回头看”。

  原来,位于天津市津南区某镇的一片空地是中部战区驻津某武警部队的训练靶场,平时总能听见战士们的训练声。今年1月,津南区检察院发现,靶场堆起了一座“垃圾山”,堆放了大量废弃口罩、塑料、木板、砖块等垃圾,占地足有1.5万平米。“路过靶场就能闻到异味,堆放的垃圾不仅损害了生态环境,也破坏了军事设施。国防安全无小事,检察院必须主动跟进。”刘虹作为案件承办人加快了案件协调和办理进度。

  就在津南区检察院立案后并紧锣密鼓进行走访调查、评估受损情况时,堆放的垃圾却不见了。经了解得知,垃圾堆放的情况也引起了驻地部队和津南区政府的注意,津南区政府责令有关部门对垃圾进行了清理。靶场地块虽然属于部队所有,但驻地镇政府负有管理职责。场地得到了初步整治,案件还有没有继续调查的必要呢?“按照以往办理这类案件经验,环保问题容易反复,目前倾倒垃圾的行为人没有找到,防范措施没有跟进,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刘虹介绍说,就在他为下一步工作做打算时,倾倒垃圾的现象再次发生了,靶场各处零零散散地堆上了垃圾,“这件事必须彻底解决,不能让侵害军事利益的事持续发生。”

  天津市检察机关很快与北京军事检察院取得联系,双方在对现场实地调查后决定军地联合对该案进行审查,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北京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朱永军与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带领相应部门负责人就案件办理和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保障国防军事利益达成一致。

  随后,刘虹多次带队同当地镇政府沟通,并邀请驻地部队和镇政府负责同志举行座谈会,商讨解决办法,争取行政机关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525日,津南区检察院与北京军事检察院联合向负有管理职责的镇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对垃圾进行清理,恢复被污染地块地貌,保证军事用地达到正常使用标准,并组织相关单位查找违法倾倒垃圾的行为人,对违法行为人进行行政处罚;同时采取视频监控、建设绿化带等有效措施,防止再次出现违法倾倒垃圾现象,切实保护周边环境和军事设施。

  当地镇政府接到检察建议后立即进行了整改:垃圾被清理,醒目的军事设施保护宣传标语被悬挂在靶场周围,通往靶场的缺口处被建设成了绿化带。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