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管理>>规范管理
滨海新区大港检察院出台措施解决16个问题
时间:201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检察院近日以案件评查为载体,对执法办案活动“回头看”,找差距、补短板、祛病痛、练内功,实现了以评查促规范、以规范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

  为确保案件评查活动不走过场,该院抽调业务精、作风正的11名干警组成评查小组,通过阅卷、座谈、调查、走访等形式,对2011年和2012年所办理的1322起案件进行检查和评定。

  评查活动中,该院围绕案件办理的过程、结果、依据、效果等进行“三对照、三查找”,即对照修改后刑诉法,查工作程序是否合法、规范;对照中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全市检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检查活动的要求,查工作作风是否严谨、扎实,是否存在执法不公不廉、效率不高、敷衍了事等现象;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要求,查对当事人、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是否有效保护,履行职责是否到位,群众观念是否淡薄,是否存在官僚作风等伤害群众感情的意识和言行等。通过深挖细查,评查小组共分类梳理出16个问题。

  与此同时,针对发现出来的案件管理的漏洞,该院充分发挥案管办的管理和监督职能,加强过程控制,制定了《办案流程监控通知书》,及时发现并纠正办案人存在的违法违纪苗头;针对个别干警存在群众意识淡薄、工作敷衍等问题,制作了《变更羁押期限通知书》、《听取被害人意见通知书》等;针对少数干警存在不思进取、消极懈怠等现象,修订完善考勤管理制度、表彰奖励办法等队伍管理规定,制定并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工作纪律专项检查制度,严格队伍管理。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