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管理>>规范管理
天津市检一分院推出“一告知、两张卡”提升案件管理接待窗口服务水平
时间:2014-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运用案件管理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司法机关这一重要平台,维护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良好形象,日前,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在案件管理工作中推出“一告知、两张卡”的举措,不断提升接待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告知”即坚持诉讼环节主动告知。针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时常询问案件流程情况,为方便其了解案件进度,对已经身份审核的辩护人、诉讼代理人逐人登记联系方式,变被动查询为主动告知,在退回补充侦查、办结案件等诉讼环节变化时,及时告知其案件进度,最大限度方便辩护人、诉讼代理人。

  “两张卡”即对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发放服务卡片,提示其可申请事项、需出示材料、投诉方式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方便其依法行使权利;对送案单位发放受案标准卡片,将各类案件受案标准、所需文书材料等内容制成卡片,交与来院移送案件的有关机关,使其一目了然,提高工作透明度,同时提高该院案件受理效率,提升执法办案高质高效的良好形象。

  这一举措实行以来,得到到该院办理诉讼业务的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及送案单位的广泛好评。(通讯员 张璐 李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