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管理>>规范管理
查询案件不跑冤枉路
时间:2014-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太好了!你们还没下班。不好意思,我路上堵车来晚了。”快到下班时间,一名老者走进天津市红桥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经询问,原来老人是位60多岁的老律师,过来申请查询办案进度。

  看到老律师上上下下跑得大汗淋漓的模样,案管办工作人员马上请他坐下,并立即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为他查询。经查,案件已移送至红桥区法院,案管办工作人员及时将这一情况告知了该律师。

  查询后,该院案管办工作人员在登记该律师信息时,发现这名老律师是首次来院,且没有案管办的联系方式。在将信息录入“律师信息档案库”后,工作人员将天津市检察院刚发不久的《天津市各级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预约、查询电话》通讯录及该院开通的律师接待微信账号一并告知了老律师。

  “以后您要想申请阅卷、递交材料或者查询进度,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就能和我们随时沟通。我们给您预约好办案人,或者查好案件到哪个环节,您直接过去就行。”案管办主任张爱红向老律师介绍。

  老律师拿着联系方式连连称赞:“好好,我岁数大了,这‘高科技’微信不太会用,不过通讯录太有用了!提前打电话,不跑冤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