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管理>>规范管理
天津河东:“一站式”服务真方便
时间:2014-1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前来检察院阅卷要到各业务科室,现在直接来案管中心就行,还可以电话预约,十分方便。”日前,在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案管大厅,前来阅卷的高律师边查阅案卷边满意地说。

  “建立案管中心是检察机关案件运行管理模式的重大革新,除了加强检察机关自身执法办案的监督制约,更是为律师及诉讼代理人提供了统一归口的办事窗口。”该院案管中心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案管中心开通两部预约、咨询专线,从预约申请、资证审核到登记备案、现场阅卷,由专人负责,为申请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该院案管中心还为来院提出申请事项的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及相关当事人推出“服务菜单”,内容包括:案件查询、申请会见、查阅摘抄复制案卷材料等七类不同申请事项,由申请人在上述菜单中勾选后呈交即可申请。而对于在案管中心律师档案库中已有备案的律师,以及持有该院未检部门制发的《法律援助通知书》的法援律师,该院还减免了对其资证审核的相关事项。

  据统计,该院案管中心今年共受理接待案件查询174次,安排阅卷78次,提供证据材料、变更强制措施等申请37次,申请人诉求均得到答复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