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天津检察机关以视频会商形式推动检察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通过视频会商形式,调研了解三个分院相关工作情况,指导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出席并讲话。

  三个分院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分别向市检察院汇报了本单位贯彻中央、市委、高检院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本单位人员到岗及有关人员隔离等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开展检察业务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三个分院的工作汇报后,宫鸣检察长就继续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高检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涉及疫情的文件,要加快传阅速度,重要文件要第一时间阅办,切实把中央和市委、高检院的最新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干警,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进一步强化战时意识。继续落实防控措施,抓好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合理统筹人员力量,依规办事、科学防控,在保证完成工作任务的前提下,重点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要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依法办理疫情防控相关案件,多措并举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案卷书面审查为主,尽可能在不接触的情况下办理检察服务工作相关业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高检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一把手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通过积极参与各项防疫任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真正为党中央分忧解难,为群众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决定即日起定期通过视频会商形式,了解全市各级院的工作情况,指导和推进全市各项检察工作。视频会商由市检察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结合全市及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和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指定相关单位汇报。视频会商是在防控疫情的背景下,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下工作指导,推动检察工作的创新举措,近期将成为天津市检察院指导和推进全市各项检察工作的重要手段。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