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时间:2020-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5日,市检察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铁英主持签约仪式,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德群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副院长朱弘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宫鸣检察长首先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对天津检察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举行此次签约仪式,既是天津检察机关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智慧检务建设要聚焦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加强战略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标志着天津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进入了提档升级的新阶段,将有利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构建检察人工智能应用产品的良好生态,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智能化水平,为打造新时期天津检察亮点工作提供创新驱动。
  宫鸣检察长强调,天津检察机关要深入探索、不断完善“人工智能+检察工作”模式,大力推进智能化管理在司法办案、检察办公、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实践应用,逐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天津检察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法治保障能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作为国有大型高科技军工企业,在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是推动社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此次签约,预示着双方将开启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征程,对于加快我市科技与检察融合、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杰书记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概况以及与各地检察机关合作开展“智慧检务”建设情况,对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科技强检的战略目标,坚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促进检察业务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智慧检务”在天津检察机关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