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8日,市检察院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组织开展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同时,邀请代表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金小慧、刘博法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中,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此次公开听证的案件为一起合同诈骗案,检察机关认为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作出不起诉决定。申诉人对此不服向市检察院提起申诉。听证会上,申诉人充分表达了申诉主张,原承办检察官阐明了作出原处理意见的依据和理由。各位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发表了评议意见。

  天津煦朗律师事务所主任田霖表示,检察公开听证制度能够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彰显了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监督的勇气和担当,有利于检察人员提升审查办理案件的能力水平。同时,保证了执法办案的公开透明度,有助于人民群众多渠道多层次参与检察工作。

  “第一次参加检察院的听证会,非常受教育,这不仅是一场听证会,更是一次生动的普法课。检察机关在听证会上释法说理,真正起到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我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是在用心体恤人民群众的疾苦,真正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开门办案,接受社会监督,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司法透明,检察机关为公平公正所做出的努力,也感受到了司法温情的一面。”天津市全运村雀榕园社区居民李艳霞说。

  天津检察机关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检察听证会、检察开放日、普法宣传等形式组织开展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示了天津检察机关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举措和成效,切实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听证工作的了解。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