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最高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凤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检察之为”,提升能力素质,发扬斗争精神,在监督精神、理念、作风上实现新的转变和提升,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专门部署。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做精做细做实法律监督工作,在党的检察事业新征程上牢记、践行“三个务必”,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迅速在全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党组中心组领学、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辅导讲座等形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化落实学,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坚持学、研、用相结合,在深入思考中准确理解把握检察工作重大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实履职、担当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检察之为。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理论骨干参加会议。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