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长培训班
时间:2023-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长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引领,以更优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凤超参加培训班并进行授课辅导。

陈凤超指出,举办检察长培训班,是市检察院党组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向现代化的开局之年,着眼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检察院检察长要把握角色定位,牢记职责使命,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和领导能力,抓班子、带队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政治观,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为抓手,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要牢固树立人民观,把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高质效办案让人民群众能感受、可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时代观,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把检察工作落脚点放到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有效治理中。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守政治高线、法治底线,办出有影响、有价值、有灵魂的案件。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科学发展理念,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陈凤超强调,新时代检察长要具有“六种能力”,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要提升政治能力,全面增强“政治三力”,强化政治引领力和斗争精神,在完成重大现实任务中锻造政治品格。要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增强服务大局工作实效。要提升检察管理能力,一体研究对“案”的管理和对“人”的评价,树立正确管理理念,促进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提升创新能力,坚持解放思想,把握科学规律,通过求变求新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主动向群众求教,真正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升数字检察应用能力,认真学习数字检察知识,推进相关机制、办案团队建设,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陈凤超强调,作风是事业成败的关键要素,新时代检察长应当具备过硬的作风。要坚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在其位、担其职、尽其责,既抓当前、又谋长远,推动党的检察事业长期健康发展。要增强勇于担当的自觉,时刻保持锐意进取之心,永葆奋辑争先的干事心态,砥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鲜明特征。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带头办理案件,带头构建良好检察公共关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推动天津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

全市各级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