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9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市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凤超主持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春波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认真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陈凤超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差距,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找准问题、锻炼党性、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目的。

刘春波对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肯定,认为市检察院党组及班子成员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自觉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原则,问题找得准、根源挖的深、批评辣味足,开出了战斗性,着眼解决问题,整改措施具有操作性,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和好效果。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在问题整改整治上持续用力,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上持续用力,在总结实践经验、提炼制度成果上持续用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具体实践中。

陈凤超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强调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引领带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善于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上谋划、部署、推动检察工作。二是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肩负起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聚焦检察机关主责主业,落实好市委和最高检各项工作部署,深化与京冀检察机关思想协同、保障协同、服务协同、监督协同、基础能力协同,抓好服务民营经济“检察十项行动”,做实做细民心检察工作,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三是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天津检察工作现代化。落实好《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外部营造环境、内部提升能力,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完善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察监督协作、“人大+检察”、“审计+检察”等监督新模式,深化实施数字检察战略,推动天津检察工作步入现代化发展轨道。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严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项工作任务中。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