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研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提升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凤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陈凤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是做好天津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胸怀“国之大者”,从更高政治站位思考问题、谋划举措,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新质生产力培育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天津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区的功能定位,增强国家战略、强国建设天津担当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陈凤超强调,法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依托,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要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把深学深用、善作善成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试金石,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动起来”“热起来”,以“作”的实际行动,确保“成”的实际效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转化为推动天津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具体行动、实际成效,真正做到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