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京津冀省级检察院机关团委开展“云共建”活动并会签备忘录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京津冀省级检察院机关团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云共建”活动。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海江,天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德群,河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海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云共建”活动,是三地检察机关团组织共建互促的有益探索,也是发挥青年力量书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布局检察篇章的生动实践,对我们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青年之力深化检察联动协作具有重要意义。三地检察青年要突出政治统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挥青年优势,深化检察联动协作;强化自身建设,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三地检察院机关团委要以此次“云共建”活动为契机,以共享促提升,以团建促业务,持续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联动的京津冀检察机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格局。

  

  王德群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以团建交流、增进友谊为桥梁纽带,找准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展示了青年干警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的青春风采。新的时代和新的征程,青年干警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需要、人民利益和检察事业;要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坚持勤学为先、苦练内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课堂”中互学互鉴、共同进步;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到基层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办案一线上去,在磨砺中积累经验、学习方法、增长才干,努力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任国强在致辞中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共建。要将“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团建工作的全过程。把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检察机关青年干警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二是逐步完善共建机制。力争打造高质量的区域团共建品牌,发挥区域协同创新示范作用。三是切实用好共建平台。充分发挥三地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团结带领三地青年干警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深化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全面落实《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及补充意见等,落实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活动中,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了《京津冀省级检察院机关团委“云共建”备忘录》,备忘录就京津冀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理想信念互融、青年工作互鉴、调查取证互助、业务发展互促达成了“四点共识”,并对“云共建”座谈会议制度进行完善。

  

  活动中,京津冀三地省级检察院团委书记分别就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进行经验交流,随后,三地省院青年代表以“新时代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青年担当”为主题,在职务犯罪检察、经济犯罪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青年们一致表示,要将青春融入党的检察事业,切实履行历史赋予新时代检察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下一步,京津冀三地检察机关团委将以此次“云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互通,全方位提升青年工作思想引领、组织凝聚、联系服务的能力建设,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以青春智慧创新机、开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张昊天,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杜晓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娄春光分别主持活动。京津冀省级检察院团干部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