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津检新闻>>图片聚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到各分院调研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分别到市检察院第一、二、三分院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检察之为”提出要求。
  
  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建院,强化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以引领提升检察履职水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令检令畅通。
  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作为检察工作主线。深刻认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党中央的政治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意见》要求,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开展各种形式社会宣传,努力争取党委领导、政府支持,促进各政法机关、法律职业共同体以高度政治自觉参与其中,为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提升监督能力,改进监督作风,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监督形象。
  要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任务,时刻保持政治清醒,稳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扎实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全方位排查各类涉稳案件,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风险评估并及时化解,确保检察环节不出问题。主动发挥检察职能,围绕保障群众“头顶”“脚下”安全、残疾人、未成年人等领域能动履职,协助党委抓好生产安全,确保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化规律把握、勇于创新突破,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找准检察机关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加快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贡献检察之为。加强分院对辖区基层院的业务指导,探索分院协助抓好辖区基层院党建队建工作模式,以改革的方式促进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积极拓展保护领域,推进知识产权由刑事保护向综合保护转变,加快构建“大保护”格局。
  要坚持不懈抓实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决筑牢政治忠诚。高度重视做好最高检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突出政治建检、思想立检,深入查摆制度机制中存在的漏洞,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以务实的举措推动整改落实见底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巩固深化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铁军。
  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立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抓紧抓实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妥善处理好办案与防控的关系,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履职“两手抓、两不误”。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到一分院调研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到二分院调研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凤超到三分院调研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健参加调研,市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