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举办处级以上干部政治轮训班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8日,市检察院举办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鸣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宫鸣指出,开展此次政治轮训是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市检察院党组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和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要求,着力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检察人员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职业精神教育,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更是提高检察人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学习自觉。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检察工作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机遇新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理论上弄明白,在思路上搞清楚,在政策上理解透,提高认识和理解依法治国的政治站位,提升依法治国中检察履职能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二要把握研讨重点,全面对接工作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找好服务大局的对接点,找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树牢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依法精准监督执法不严、违法不纠、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做到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司法公正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制度优势,感受到法治阳光。

  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扎实有效。保持好的学风,主动确立高标准、严要求,静下心来读书、联系实际思考、相互学习提高、严守纪律规矩,以积极的思想态度和扎实的学风搞好学习,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把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分析透、解剖好,提出解决措施,切实把学习过程变成加强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此次政治轮训班从5月8日到5月14日,利用七个半天时间,采取专家辅导、参观见学、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等方式组织培训。市检察院、铁检院副处级以上和相当职务职级干部参加。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