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欢迎访问天津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京津冀联合举办公益诉讼检察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 合力推进三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1-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京津冀公益诉讼检察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举办。三地100名公益诉讼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近年来三地公益诉讼检察业务骨干第一次面对面的大规模研讨交流活动,也是深化落实《京津冀检察工作协同发展合作意见》的具体举措。

  

  此次研讨交流聚焦新颁布《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落实,邀请了11名一线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分别就“跨区划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办理督促整治直播和短视频平台食品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公益诉讼案件”“公益诉讼调查难点及机制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业务介绍和经验交流。通过近百个真实案例分析,大家交流办案经验,展示了近年来三地公益诉讼检察最新成果,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信心。

  研讨中,三地人员混合编组,采取垂直思考嵌入水平思考方法,围绕“检察机关在食药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提出惩罚性赔偿诉讼请求相关问题”和“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一体化机制的运行”提出相关问题40余个,并逐一进行了分析,提出解决对策和方案,形成了一批办案共识。

  

  培训期间,同学们来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和正定塔元庄党支部进行现场教学。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和“赶考”精神,并在“五大书记”雕塑前庄严宣誓。在塔元庄党支部,大家看到了河北新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西柏坡到塔元庄,从解放战争到新时代,在历史的穿越中,大家感受到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铿锵脚步和磅礴伟力,从内心深处强化了“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事业的努力方向,担当起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守护好碧水蓝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推动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预决算公开
案件通知公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联络
网上申诉
 
 

单位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南兴道368号 邮政编码:30022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 支持IPv6网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