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投注官方网站

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专项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市检察院着力服务基层服务民生
时间:2013-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天津市检察院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目标任务,结合前期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在服务基层和服务民生方面狠下功夫。

  在服务基层方面,加强市院党组与基层单位的面对面交流调研工作,明确市院领导每年至少深入联系点调研2次;启动“送教下基层”活动,选拔40名检察业务专家、办案能手,以检察官教检察官的方式,加强对基层干警的教育培训;完善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机制,建立检务翻译人才库,聘任35名专家为检务翻译,保障聋哑人、外籍人员等特殊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服务民生方面,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联系社区、服务基层工作。选调干警深入武清区和南开区开展对口定点帮扶工作;积极推进农村检察室建设,目前共有农村检察室30个,为农民提供法律咨询,接待群众来访;进一步加强群众信访窗口建设,构建化解群众诉求常态机制,对群众举报线索确定专人及时审查,严格要求7天内必须作出答复。